当前位置:新闻>>新闻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推出微信平台应用“掌上我的五个愿望”

作者:马晓力 来源: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普及尊严死、生前预嘱、缓和医疗舒缓护理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推出微信平台应用“掌上我的五个愿望”
 
 IMG_Pre

2018年元月5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选择与尊严”网站的微信应用”掌上我的五个愿望”上线运行。

软件的开发还要追溯到一年前:2016年10月14日,在世界缓和医疗日中国论坛上,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的网站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好评。有学者认为这个网站是以通过推广生前预嘱“我的五个愿望”的方式,对广大民众持久地进行生命教育和死亡教育的贴心课堂。这种教育使患者及家人得以成长,能与医生共商并共同选择合理的医护方案,而生死的科学认知正是这种沟通和选择的基础。“我的五个愿望”的填写过程,是这个教育中最重要的部分,所以它的设计力求精致、巧妙,做到图文并茂、表达形象、和风细雨、循循善诱。用一位学者话说,就是要让这种教育积极而不沉重。

遵循这个理念,2017年协会在“选择与尊严”网站现有功能的基础上与中国电信系统集成公司合作开发“掌上我的五个愿望”,以实现在微信平台填写生前预嘱我的五个愿望。填写表单均用文字配以图标插图表达,文字所对应的图标插图简单、形象、鲜亮,页面设计精细漂亮,填写全程均有语音帮助相随,使填写过程更轻松顺畅,保证资料的质量。

新年伊始, “掌上我的五个愿望”将搭乘超过9亿人的微信应用快车,走进千家万户的亿万台手机,普及尊严死、生前预嘱、缓和医疗舒缓护理的最新知识,反对过度医疗、过度抢救的陈旧理念,推广协会所倡导的公益事业。

IMG_Pre
 
了解“掌上我的五个愿望” 请访问: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微信公众号:“生前预嘱推广”
 
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选择与尊严”公益网站:http://www.lwpa.org.cn
 
背景新闻链接:
 
 
 
来源: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掌上我的五个愿望”推介说明
 
提供者: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理事 马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