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新闻

宁晓红:第一个QELCA课程的“规定动作”完成了

作者:宁晓红 来源: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1日

编者按:

    为了培养国内缓和医疗领袖人才,2015年,生前预嘱推广协会的励志奖学金输送到英国圣克里斯托弗护理院培训的第一人是协和医院的宁晓红大夫。2016年11月宁晓红大夫选拔出协和医院的七人学习小组,参加了来自英国的QELCA培训课程和持续七个月的学习实践交流。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和压力,近期终于完成QELCA培训课程的全部内容。这是国内第一组完成QELCA培训课程的学员们,看到他们的感悟分享,为他们喝彩!协会微信公众号将陆续登出各位学员的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IMG_Pre

    我和St Christopher(圣克里斯托弗护理院)的谭瑰贤博士合作带领的第一个QELCA(Quality End of Life Care for All)课程的“规定动作”都完成了。

    开心!应该欢呼“哈哈,终于完成了”!

    但是,我没有,为什么?为什么?

    我还沉浸在这个小组抱团儿学习的氛围中,不舍得离开......

    这个QELCA课程对我意味着找到了自己同路人!我们可以一起讨论生命末期照顾的所有话题,我感到的是温暖和支持。曾经,从孤单一人到整个老年医学科加入,到现在全院多学科同道聚集共同发展,我是狂喜,不能平静...

IMG_Pre

    六次的Action Learning(行动学习)之后的一天,晓艳(北京协和医院国际医疗部)希望团队成员一起去看国际医疗部的两个末期病患,我立刻意识到我们的小组还在,这个QELCA小组成员不会因为规定动作完成而解散,也不应该!

    我们正信心满满的往前走!护理部要成立缓和医疗专科护理小组了!王磊等护理同道正在筹划翻译一本缓和医疗护理方面的书!共同酝酿和开展缓和医疗的MDT!医护协同准备一起探索院级缓和医疗会诊的发展!本科生已经可以网上学习舒缓医学的课程!正在申请讨论本科生开设舒缓医学课程的细节!卫计委开始全国试点工作筹备工作了!......

IMG_Pre

    希望有更多的QELCA小组出现,希望医务人员充满信心的面对重病或末期病人,希望走到生命终点的人都能得到善终,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