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新闻

【七彩叶音乐奇妙游】场记

作者: 来源: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4日

IMG_Pre

六一儿童节又快到了,生前预嘱推广协会连续几年在儿童节前举办系列亲子活动。本次【七彩叶音乐奇妙游】用玩音乐的形式让和亲子家庭体验“爱和陪伴”的主题。在活动过程中通过音乐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创造力、鼓励孩子的自我表达。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的早晨,第一场【七彩叶音乐奇妙游】体验活动如约开办,亲子家庭早早来到了位于菜市口的高天音乐心理健康研究中心的活动现场。


IMG_Pre
 
      刚到活动现场,孩子们就开开心心玩起了气球,从未相识的孩子们因为一起玩耍相互认识了。家长们也在现场“加油打气”。

IMG_Pre


    【七彩叶音乐奇妙游】是按照改编自德国绘本的儿童音乐剧《佛利达与曼德琳》剧中探险的情节和音乐设计的,此剧目将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在北京公演。来到现场的孩子们都领到了一份涂色画册,迫不及待地在椅子上就开始填色了。

IMG_Pre

IMG_Pre

IMG_Pre

      毕业于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治疗学硕士——音乐治疗师李冰老师和助教刘老师通过音乐的方式开场,孩子们按照老师的引导,很快进入了状态。“大家一起来......”欢声笑语充斥全场,孩子用歌声唱出自己从未说过的梦想,得到在场所有人的支持。

IMG_Pre

IMG_Pre

      儿童和家长们一起在音效中模拟了想象中的场景,爬山、涉水、过森林……通过肢体动作和角色表演,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IMG_Pre

IMG_Pre

      孩子和家长们为从未见过的音乐器具惊讶不已,并在老师指导下使用这些特殊器具,闭眼听听奇妙的声音,睁眼看看大海的波涛声、小鸟的鸣叫声是怎么发出来的。孩子和家长们还通过音乐道具发出的声音,表达自己对同伴的祝福。

IMG_Pre

IMG_Pre

IMG_Pre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活动中每个孩子不仅获得了节日小礼物,还收获了爱和陪伴的喜悦。家长纷纷表示,希望协会能多多举办这样的亲子公益活动,让爱与陪伴在音乐中流动起来。

IMG_Pre

      下周日5月21日【七彩叶音乐奇妙游】第二场体验活动将在东大桥附近的乐土健康培训中心举办,欢迎已报名的孩子和家长们前来体验不一样的亲子游戏。


主办单位:
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协办单位:
北京创新乐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高天音乐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北京麒麟社实践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5月21号的第二场更加精彩,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