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新闻

生前预嘱推广协会专家委员会2017年会 暨缓和医疗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来源: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1日

 IMG_Pre

      2017年3月31日,生前预嘱推广协会专家委员会年会暨缓和医疗实训基地签约仪式在英智康复石景山院区正式举行。协会理事长陈小鲁先生、英智康复集团总裁关晓立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IMG_Pre
 
IMG_Pre
 
关晓立女士(左)、陈小鲁先生(右)

IMG_Pre
 
IMG_Pre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生前预嘱推广协会总干事罗点点、周大力副会长,还有协会专家委员会的专家代表:陆军总医院肿瘤科刘端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老年科主任刘晓红教授和宁晓红副主任、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玲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南楼肿瘤内科黄海力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王一方教授、北京市海淀医院肿瘤血液科秦苑主任、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老年肿瘤科陈钒教授以及和睦家医院家庭医疗秦新艳总监等。

IMG_Pre

      各位参会嘉宾一同参观了英智康复石景山院区的康复大厅、门诊、手术室、ICU、公寓(浴池设备、音乐治疗室等)以及缓和医疗病房等区域。

IMG_Pre
 
IMG_Pre

      会议由副会长周大力女士主持,而后,各位专家委员和理事就缓和医疗发展现状展开积极讨论。
 
IMG_Pre
 
协会副会长周大力女士

      协会总干事罗点点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表达了2017年专家委员会对于协会今后缓和医疗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IMG_Pre

协会常务副会长、总干事罗点点女士

      高山理事对协会2017年启动的缓和医疗实训基地体系建设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基于缓和医疗发展现状,参考英国、中国台湾等地的建设模式;构建品牌建设、专科医院建设、病床建设、社区建设的四层建设体系;实现符合中国国情的缓和医疗学科发展;为患者提供住院、社区、居家、共照等多种服务模式。

IMG_Pre

协会理事高山先生

      李玲副院长曾获国家卫计委邀请,参与安宁疗护系列文件起草工作,她认为,安宁疗护相关文件的出台是我国安宁疗护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政府对于改善民生的重视程度和实施速度非常迅速,使得安宁疗护专业得以确立,将有更多患者和家庭能够受益。

IMG_Pre
 
郑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玲女士

      刘晓红教授说到:针对高龄共病或终末期疾病者,将患者的医院和具体医护级别结合在一起,有助于指导生命末期患者。要和患者以及家属讨论复苏级别或不复苏(DNR),还要讨论治疗级别(缓和医疗,缓和医疗+有限额外治疗,全面积极治疗),抗菌药物使用及补液方式和人工营养支持。

IMG_Pre
 
协和医院老年科主任刘晓红教授

      宁晓红副主任分享了自己在缓和医疗道路上的实践,从接触缓和医疗到后来的实践。在她看来,培训、实践、平台合作和社会宣教等工作,是我们共同仍需努力的方向。
IMG_Pre
 
协和医院老年科副主任宁晓红教授

      刘端祺教授从专业的角度看,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患者“带瘤生存”的生存质量,提高其生存质量(Quality of life,QOL),这已经成为癌症患者和肿瘤从业人员的共同追求。
 
IMG_Pre
 
陆军总医院肿瘤科主任刘端祺教授

      此次专家委员会的召开与缓和医疗实训基地建立是推动缓和医疗发展的务实创举。结合多方的优势资源,创建了集学科建设、护理标准、理念传播、服务实训和管理模式为一体的缓和医疗实验基地。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将培育更多的缓和医疗学科带头人,推动中国缓和医疗事业的发展。
IMG_Pre